这菜是最好的“女人菜”,没肉还满口香,排毒减肥,延缓更年期

“它”是女人必吃的菜,没有肉还满口香,排毒减肥,延缓更年期。春季了,新上市的蔬菜品种繁多,我每天起菜市场的时候总是挑的我眼花缭乱的,都不知道该吃什么好了,正好这是节后,春节的时候大鱼大肉吃多了,我就来做一道对皮肤好,又不长肉的菜吧。这莲藕是一道“女人菜”,虽然秋季的莲藕最好,但是春季的藕也不差,尤其是春天容易皮肤干燥、爱起皮、睡眠不好还气色差,吃莲藕是正合适的。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能够让肌肤保持光滑,藕中还含有含有大量的粗纤维,促进肠胃蠕动,能排出体内毒素,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。另外食用莲藕还能有效延缓更年期的到来,多吃莲藕还是有一定好处的。

桂花糯米藕

By 九阳知食

配料:

藕 2节、冰糖 10克、圆糯米 100克、红砂糖 适量、桂花茶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糯米洗净后浸泡1小时左右备用

2.莲藕去皮洗净,末端切盖

3.将浸泡好的糯米填满压实整个藕段

4.用牙签固定藕盖

5.藕段放入电饭煲中,加入适量的水、冰糖、红糖,选择“粗粮饭”功能键

6.取出晾凉的藕段,拔掉牙签

7.藕段切片、摆盘,撒上干桂花

烹饪小贴士:

1、煮藕时忌用铁器,以免引直食物发黑。

2、没切过的莲藕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,但因莲藕容易变黑,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烂,所以切过的莲藕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,冷藏保鲜一个星期左右。

3、在湖北,素有“无汤不成席”的说法,举凡筵宴,压轴戏必然是一罐鲜醇香美的汤。湖北人爱喝汤,也很会做汤,莲藕排骨汤、瓦罐鸡汤、鱼圆汤均为汤中佳品,待客上选。尤其是用被誉为“水中之宝”的洪湖莲藕做出来的“莲藕排骨煨汤”,更是极具地域特色,浓缩了荆楚美食文化的精华。

你喜欢怎么吃莲藕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Comments